温西

WB@潦草蝴蝶

其实我并不是专业学美术的,画画也是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所以我给的建议还是不要太当真。

拿水彩和彩铅举例,我认为色彩的重要性大于线稿,因为我画画一般是先打一遍草稿,然后再用0.1mm的灰色针管笔勾边,勾完之后将铅笔稿完全擦掉(这样的话画面会比较干净)但是有的时候手抖可能会勾错,这时候就用色彩补救就可以。我线条基础并不算好,但是一般都能用上色掩盖过去。简单给你看一下对比,上色和不上色区别真的很大👇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想画那种有色彩的图,首先肯定是要学一下基本的素描打一点基础,但是不用太过苛求线条的准确和完美,用色彩体现明暗和立体感的时候可以弥补很大一部分线稿的不足。不过画画最重要的还是多练,画得多了手会形成肌肉记忆(嗯!)但我也是个半吊子没正经学过,我的建议随便看看就好!

评论
热度 ( 19 )

© 温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