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西

WB@潦草蝴蝶

【太中】Paradise Lost 01-02.

原作向长篇,第一章大改,一定要看。


Note: 数年前因一场意料之中的意外离开的中原中也在死而复生之后,变成了情感缺失的杀人机器。

 

《Paradise Lost》


Chapter01.

 

爱尔兰哲学家贝克莱主教曾经提出过这样一个学术问题:

“如果一棵树在无人能够听见的地方倒下,那么这棵树是否发出了声音?[1]”

 

 

津岛淳干脆利落地收拾书包,拉上书包拉链时看到挂在其上的精致铃铛便停了手,轻轻摸了下它,抿了抿嘴,咽下一些想念。

走出校园门口时发现两个熟悉身影,首先和他打招呼的是一个美丽的长发女人,她有着令人过目难忘的紫罗兰色眼睛,看到津岛淳便热情地挥了挥手,问他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吃晚饭。津岛淳对她旁边的身影视而不见,礼貌地回答:“谢谢莉世阿姨的邀请,不过我今天和红叶阿姨约好了一起吃饭,只能下次啦。”

 

从始至终,津岛淳都没有看过屉田身边的男人一眼,但他能感受到,男人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他果断地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书包上挂着的铃铛发出一阵阵响声。

 

“诶……”女人欲言又止,却被她身旁的男人拉住。男人轻轻摇了摇头。

 

 

一开门,便是围着围裙的红叶替他接过了书包。

“今天在学校怎么样?”女人顺手整理了一下男孩的头发。

“还可以吧。”津岛淳随意答道。

“莉世说看见你了,邀请你一起吃晚饭,但你没答应。”

红叶口中的莉世指的就是屉田莉世——现在应该称她为织田莉世——是港口黑手党现任的五大干部之一。

“诶,我不是要回来陪您嘛。”津岛淳眨了眨没被绷带遮住的一只鸢色眼睛。

红叶刮了下他的鼻尖,“啧啧,洗洗手准备吃饭吧。”

 

男孩慢手慢脚地进了洗手间,出来后饭菜已经端上桌了。他盘腿坐在红叶对面,双手合十,照例说:「いただきます。」

红叶见他剥开一个半熟鸡蛋,慢斯条理地吃起来,他的头上包着一圈绷带,将右眼遮住,红叶每每看见,都会想起很多年前的太宰治。

她忽然开口,第不知多少次劝他说:“你总不能一直戴着绷带去上学,同学们会觉得奇怪。”

“他们看了我的另一只眼睛,会觉得更奇怪的。”男孩左手捧着吃了一半的鸡蛋,右手握着剥下的蛋壳,低着头说。

红叶又说,“今天太宰跟莉世一起去接的咲乐,你也看见太宰了吧。”

“没有,我没看见。”他说。

“怎么会?莉世说太宰就站在她身边。”

“可能是因为我现在只剩下一只眼睛,所以只能看见一个人。”男孩用轻松的语气说。

红叶叹了口气:“和我住了两周,还没原谅他吗?”

津岛淳把鸡腿塞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的:“上次家长会他明明答应我要去的,忘记也就算了,还被我撞到和漂亮的姐姐约会。”

“他就那副样子,你还不清楚吗?”红叶说:“妾身明天要去一趟东京,可能得在那里待三天,你接下来打算去哪里过夜?”

“嗯……那就……去镜花姐姐家……”他歪着脑袋说:“没关系,实在不行就露宿街头。”

红叶摇摇头,“随你吧。”

 

作业在学校就写完了,津岛淳坐在沙发上,想从书包里摸出本书来读,目光却在不经意间落在了书包旁的铃铛上,其实拴着铃铛的编绳已经磨损得厉害,看上去大不如崭新时美观,刚洗完碗的红叶出来见到了这一幕,便开口说:“下次让太宰再带你去清水寺求一个吧。”

津岛淳摇摇头:“不用了哦,本来男孩子用樱花图案的铃铛就不够帅气……”他继续说,“坏了的话就什么都不挂了,我还总嫌每次稍有晃动就会响的铃铛声太吵呢。”

尾崎红叶叹气,这孩子,明明一直以来都将这铃铛宝贝得不得了。

 

这时,门铃响了。红叶透过猫眼看清来人模样后笑了起来,可当她打开门后见到对面人后却蓦然转换了一副口气:“呦,很久没见了,今天来是做什么?”

“这几天麻烦红叶姐了。”男人笑着,眼睛弯弯,插着风衣口袋走进来,他转头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津岛淳:“我是来接我们家小朋友回家哦。”

 

 

夜空中的薄云飘过月亮。

 

快到家了。津岛淳默不作声地跟在太宰治身后,直到太宰治停下,他看见男人仰头,随即男人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今天的风很舒服诶。”

“……”

津岛淳压根儿没理太宰治这句话,反倒直接问太宰:

“你今天为什么会和莉世阿姨一起来学校?”

“我没有和她一起来,本来想直接从学校接你回去的。”

“那后来……”

“后来看你气还没消,就还是算啦。”

“那你刚才怎么……”

“然后又想起红叶姐明天要出差,还是得来接你。”

于是他说:“如果不是红叶阿姨要出差,我才不会跟你回来。”

“嗯嗯。”太宰治回头,揉了揉他的头发,“知道啦。”

津岛淳的头发被太宰治揉得乱糟糟的,他躲开太宰治的手,背着书包就往家跑。

 

男孩换了睡衣,走到客厅发现太宰治不在。他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

 

津岛淳揉了揉泛红的眼睛,眼睛里似乎有东西,弄得他很不舒服,他揉得越发用力,因此眼睛越来越红。他扯下脑袋上的绷带,于是曾经被遮住的眼睛完整地露出来。这是他从不想展示于人的东西,明明像蓝色的宝石一样美丽。

见过异瞳的波斯猫吗?它们的双目大多为一只蓝眼睛与另一种不同颜色的眼睛的组合。

它们的眼睛通常被称为“阴阳眼”,有一部分传言说它们是能够通灵的生物,同时大多都伴有听觉障碍,因为异瞳实际上是一种基因遗传的疾病导致的现象,这使得拥有异瞳的猫通常寿命都不长久。津岛淳觉得自己和这种生物很像,他刚出生的时候也听不到任何声音,两个父亲因此为他找了许多医生,后来则一直靠助听器维持听力。他成长得很艰难,大病小病不断,小朋友目前为止的人生里有一大半的时间在医院度过,好几次在死亡边缘徘徊。听说当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多开一扇窗。津岛淳在婴儿时期就时常看到一些陌生的大人,长大一点他才知道那都是不再存在于世的亡灵,更加神奇的是,随着年纪增长,他逐渐能看见一些死去的人在其生活过很长时间的地方留下的痕迹。再长大一点,他才了解:原来这就是自己的异能:「虚构之春」[3]。

 

死去的人们总有归处,他们的灵魂无法在这个不属于他们的世界上停留,在那之后他们会去往另一个地方,人们俗称彼岸,但谁也不知道彼岸是什么,是天堂,又或者是炼狱。

 

“您知道那个地方是什么样子的吗?”津岛淳问邻居家的老奶奶,她在三周前心脏病突发去世。

年迈的老人摇头,在到达之前,她也不知道自己将去往怎样的地方。

 

死亡,死,死去,过世,离开,从存在变为不存在,多么神奇的过程。而这种东西对于小孩子而言总是极其困惑的问题。有一段时间,津岛淳常常不能理解,明明昨天还在给你做饭,还在你耳旁唠叨的人,怎么会今天就没办法回家了呢?他变成一具面目全非的尸骨,没有呼吸,没有心跳,甚至脸都模糊了。

 

那个人离开的时候,津岛淳九岁,天真地抱着太宰的胳膊问:“爸爸能不能像织田叔叔那样活过来?”

 

那时太宰没说话,后来津岛淳才知道,不是每一个濒死的人都能像织田作之助那样被屉田莉世救下。屉田莉世,其异能产生的线能缝合任何细小的伤口,甚至受伤的神经也能被她接连起来[2]。她是当年港口黑手党首领森鸥外留的后手。

屉田莉世也曾与淳聊过天,说有些逝去的东西注定是无法挽回的,但生活总是要继续的。她说起织田叔叔曾经收养过几个孩子,可他们全都死掉了,成为组织之间斗争的牺牲品。后来她和织田有了一个女儿,就用曾经那几个孩子中年纪最小的女孩命名。咲乐,津岛淳恍然大悟,啊,原来这才是咲乐名字的由来。

 

津岛淳整个人都靠在沙发上,正巧太宰治走到客厅里,也带来一股烟草的味道。其实记忆中,父亲抽烟比较少,反倒是先离开的那个人烟瘾比较重。太宰治笑:“这次看到了什么?”

「虚构之春」是被动的异能,触发条件十分随机,津岛淳并不经常能看见中原中也留下的片段。

“爸爸在看电视,你抢了他的葡萄,还亲了他。”津岛淳说,“他很生气。”

“诶,原来是这个,还好还好。不过我还是要提前告诉你一下,”太宰治挑挑眉,“如果你之后看到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也不要惊讶哦。”

“什么意思?”

“也没什么啦,就是我和中也在这张沙发上做过。”

“做过什——”说到一半,津岛淳反应过来了,他乜了一眼太宰治:“变态。”

太宰轻声笑起来,津岛淳憋红了脸,终于喊了一声:“我还是小孩子诶!”

 

津岛淳有点笑不出来,他很久没从父亲口中听到爸爸的名字,虽然他们总是不约而同地提起他。

太宰治笑了几声就停下了。男孩只见父亲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什么东西,然后递到他面前五指摊开,待看清他掌心上的东西之后,津岛淳蓦地抬起头。

“这是……”樱铃,是跟他书包上挂着的那个一模一样的铃铛。

“他当时买了两个,一个给了你,一个给了我。”太宰治道,“我把它收了起来,很少拿出来,所以它看起来还是新的。”他微笑着说:“现在送给你了。”

“但是这是你的,我……”

“拿着吧,你的那个拴着铃铛的编绳已经磨损了,万一绳子断掉了再丢了,你怕是要哭鼻子。”

 

太宰治将铃铛放在男孩小小的掌心,铃铛精致可爱,是两个父亲去清水寺后带回家的,说是保佑宿主平安健康,但在津岛淳眼里那其实是女孩子才会喜欢的东西。

他却还是攥紧了,不让它从自己的手里掉落去任何一个地方。

 

津岛淳突然想起今天他在书本里看到的那个问题,树在无人能够听见的地方倒下,年幼的他尚且不能完全剖析这样的哲学问题,但那句话总使他想到,这世界上有许多、许多他不知道的事情发生过,或者正在发生,又或者即将发生。那么爸爸呢?爸爸,会不会,有可能在某个他不知道的地方,好好地生活着。他有疑惑时总会想问一问父亲,父亲似乎无所不知,森先生也总说父亲是个聪明人。从前津岛淳的每一个问题,太宰治都能给出答案,只是他心里有个声音说:这一次似乎不可以了。因为在这个问题上,好像他无所不知的父亲就变得不再无所不知。

 

正是因为如此,太宰治越去邀请其他美丽的女性殉情,越是若无其事地提起中原的逝去,越是在表面云淡风轻滴水不漏,津岛淳便越知道,唯有这个问题,父亲无法回答。

 

“我才不会哭鼻子……”津岛淳反驳道,最后还是小声地对太宰治说了句谢谢,他偷偷观察着太宰治的表情。

但太宰治只是摸了摸他的脑袋,说没关系。

 

 

津岛淳突然觉得好难过。

 

 

 

 

 

[1]: 摘自《小说的八百万种写法》

[2]: 有参考全职猎人里玛奇的念能力使用

[3]: 取自太宰治先生的短篇小说《虚构之春》

*津岛淳——借用了三次元太宰先生的外孙的名字,请勿上升到真实历史人物身上去

*屉田莉世,我瞎编的名字,因为织田先生第二任妻子姓屉田

 

 

Chapter02.

 

太宰治伸了个懒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然而好不凑巧,在将要打卡下班之际,国木田独步通知他有一个临时递来的委托落在了他的身上。太宰治没有拒绝,只是摊着手说:“可以是可以,但是要请吃宵夜哦,国木田君。”

国木田独步点头:“可以。”

这令太宰治惊讶了一秒,他用十分夸张的语气讲:“什么什么,我听到了什么?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一毛不拔的国木田君吗?”

国木田推了下眼镜:“太宰,请你注意你的措辞,我什么时候一毛不拔过了?”

“很多时候哦——”

“你……”

太宰治笑眯眯地拍了拍国木田的肩膀,说:“好啦好啦,这次是什么委托?”

闻言,国木田独步便拿出自己的笔记本。

 

“委托人是田中太太,根据她的描述,她的丈夫田中先生在三天前突然失踪了。本来她以为是工作的原因,因为田中先生三天前曾给她发过短信说有应酬、要晚一些回家,而以前丈夫也有过因为应酬太晚而直接去酒店休息的情况,因此就算丈夫那天夜里没有回家她也未放在心上。然而到了第三天早晨田中太太还是没有丈夫的讯息,打的电话和发的短信都没有任何回应,去询问其现在工作的公司却也只是得到了‘田中经理最近无故矿工,完全找不到人’的回答,她才意识到不对劲。”国木田独步说,“然后就在今天中午,她接到了匿名电话,对方声称绑架了她的丈夫,向她勒索五百万日元,如果明早七点之前不拿出来的话,就要杀了田中先生。女主人很着急,花重金委托我们务必尽快救出她的丈夫。”

 

当国木田独步读完夹在笔记本中的资料后,太宰治将已经吃了一半的苹果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剥开了一根香蕉。

“所以说,田中太太为什么不报警呢?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先找警方吗?”太宰治提出疑问。

“有可能是怕报警了之后,万一对方知道了会对她的丈夫不利。”国木田独步又推了下眼镜,“但我们从不过问委托人这种事情。”

“哦~确实。”太宰治略有遗憾地说,“看来今天是睡不了了,真是不凑巧,昨天我才把我们家小朋友接回家。”

“小淳最近身体还好吗?”国木田独步虽然对他的父亲颇有意见,但却着实无法讨厌这个过分漂亮的孩子,即使他长得和太宰治很像,但怎么说,反正是比太宰治顺眼不少。

国木田独步至今单身未婚,早就过了他理想中结婚的年龄,并非是他不想结婚,而是因为他没有找到理想的结婚对象,所以他自然没有孩子。不过,他是看着淳和咲乐长大的,从前有段时间,在淳不住院的时候,他们两个晚上都会被接到武装侦探社写作业和学习,可以说,他将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

“嗯,还不错,刚在红叶姐那里住了两周。”

“哦?”

“上次他撞见委托人请我在他学校旁边的咖啡厅喝咖啡,所以生气了。”太宰治无奈地摊手。

“你是说,那个年轻漂亮的,并且想追求你的松本社长家的千金。”

“是哦,就是她。”

“然后呢?”

“然后?”太宰治笑:“我问她愿不愿意同我一起去死,她拒绝了。”

“这不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任何人听到这个问题都只会觉得你脑子有病。”

“别这么说嘛,国木田君。”

“不过那个小姐倒是……”国木田独步回忆了一下松本小姐的容貌。

“嗯?”

国木田独步看了太宰治一眼,把那句“倒是长得和中原君有些相似”咽了下去。

他说:“没什么。”

 

太宰治隔壁桌的织田作之助收拾好东西,他听到二人的对话,便转过头对太宰提议道:“不如今天让小淳去我们家休息吧,正好可以和咲乐一起学习。”

“好哦,那就麻烦织田作和莉世了。”太宰治欣然同意。

 

随后太宰治和淳打电话说了这件事,时不时还和淳开个玩笑。他站在侦探社的窗边,神色平静,似乎在听到那边说了什么话的时候略微笑了一下。

与谢野晶子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国木田独步的身边,她看着太宰治的侧脸,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两年他平静得过了头。”

女医生提出的同时也是国木田独步隐隐担心的问题,对,太宰治其实看上去和以前没有任何变化,但……对,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更加不对劲。

“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女医生蹙眉。

“或许他已经放下了。”国木田独步说。

与谢野晶子抱臂:“是吗?”

然后她点了点头:“那样最好了。”

 

太宰治和国木田独步出发去委托人的家里,询问了具体情况之后才了解到田中先生原来曾经是地下组织的成员,过去跟着组织完成的一些交易处于灰色地带,所以田中太太才不敢报警。

田中太太高挑并且非常纤瘦,脸色苍白,眉宇间都是疲惫。她和田中先生的,年仅十岁的女儿在房里睡觉,女儿自小体弱多病,跟着他们四处搬家,女孩这两天哮喘发作需要卧床休息,她不敢惊动女儿。

“现在最多能凑到多少现金?”国木田独步蹙眉。

女人垂泪道,“……三百万日元。”

“可以抵押的首饰呢?或者房产证?”

“这个……”

 

“如果对方只是要钱的话,那事情很好办。”太宰治在插话间,扫了一眼公寓内的装潢,“这处位于横滨最繁华地带的公寓应该每个月要交不少租金吧。”他接着道,“在来之前,我简单了解了您家里的情况,女儿需要很多钱治病这没错,但你们似乎并不缺钱,正相反,你们手头相当宽裕,甚至可以负担得起这样的房子。”

“可是……”

“所以您的意思是,您既不想花那么多钱,又想救出您的丈夫吗?”太宰治笑,“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您没有必要找我们,您花重金委托我们来,那么就说明,您的问题是花钱解决不了的事情。”

女人垂着眼睛,久久没有说话。

太宰治眨了下眼睛,“您不准备对我们说实话吗?”

闻言,国木田独步也看向女人。

女人抬眼,缓慢地开口说:“您说得不错,其实……其实我知道这次绑架我丈夫的人是谁。”

对面的两人都在等待她继续说下去。

 

“是研究所里的人。”

“研究所?”国木田独步开口。

“我和我的丈夫以前都曾在那里工作过,但三年前我们一起离开了那里,这在我们组织里等同于背叛。”她潸然泪下,“我们在离开的时候,顺便将我们自己的实验数据全部带走了。”

“是做怎样实验的组织?”

田中太太停顿了几秒,然后最终犹豫地说道,“人体实验。”

“这并不少见。”太宰治说,“你们为什么会离开?根据记录来看,你们这些年搬了很多次家,是为了躲避他们的追踪吗?”

“是的。”女人说,“人体实验确实并不罕见,但我们做的实验很特殊。实验数据显示,异能者拥有异于常人的体质,所以后来我们慢慢研究出一种药物,能够短暂地将已经脑死亡的异能者重新恢复大脑的活动,在进行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实验过后,我们能使这些‘死而复生’的异能者们保持至少一年的复活状态,有的甚至会更久。”

“你们是从哪里弄来的实验体?”国木田问。

“我们有专门的情报人员收集信息,然后和出殡馆的人合作,回收异能者还未火化的尸体。”

 

太宰治的目光沉了沉,“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这些异能者在社会上已经是‘死亡’的状态,没有任何身份,没有名字,只有编号。在‘复活’期间,他们的异能可以正常使用,因此可以贩卖给很多地下组织,可以说,他们相当于人形武器,尤其是拥有攻击型和防御型异能的异能者,可以以高价卖出。”

太宰治问:“但异能者本人真的会这么听话吗?”

 

女人停顿了几秒,然后叹了口气,“他们……他们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

“这也是我和我的丈夫离开的原因,因为每一个被‘复活’的异能者,睁开眼睛之后都没有任何情感的认知,也就是俗称的情感缺失,况且他们需要定期注入药物才能维持大脑的活动,也就是说,他们和会工作的、需要定时充电的机器人无异。”她继续,“我仍然记得三年前我和我丈夫接手的一位已经死去的异能者,当他醒来、睁开眼的时候,我完完全全僵住了,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冷漠的眼睛。

 

“那时候我意识到,我们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他们没有痛觉的感知,即使受了再重的伤也意识不到,所以等待他们的很有可能是再一次地无知觉地战斗至死。这实在是太可怖了,生死有命,人死了就不该再复生,这是违背自然规律。”

她抹了把眼泪,“况且他们都是有家庭的人,推己及人,他们的家人看到这一幕,一定也会无比心痛。我时常在想,我女儿如此体弱多病,或许也是我和我丈夫的报应。”

 

一时半刻,客厅里就只能听见女人的啜泣声。国木田独步抽了张纸巾递给田中太太,而太宰治则是完全的静默。

直到片刻之后,他才开口问道:“那这次他们绑架田中先生的目的是?”

“他们要当初我们带走的手中的实验数据。”

“你打算给吗?”

“是的……我……我实在是害怕失去我的丈夫,但我担心即使把数据交还给他们,他们也不会留我丈夫的活口。”

“我完全明白了。”太宰治说,“所以他们根本就不是要钱。”

“是的。”女人点头,“我也想过报警,可是我并不敢那么做……思来想去也只好拜托武装侦探社,但这些都是高度保密的事情,我只有当面对你们说才能放心。”

 

太宰治和国木田独步对视了一眼。

 

太宰治对女人道:“请放心,只要您按我说的去做,您的丈夫一定能毫发无伤地回来。他说,“我保证。”

 

 

从那处公寓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太宰治裹紧身上的风衣,却也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假装抱怨:夜里还是太凉啦。

国木田独步偏过头对他说:“你居然还和‘猎犬’的人有联系?让田中太太以军警的名义去威胁那群实验所的人,你觉得真的有用吗?田中女士不敢报警也是因为怕那群人撕票吧。”

“不一样的。”太宰治摇了摇头,“根据田中太太的描述,我推测出她和她丈夫之前工作过的实验所应该是一个叫ανάσταση的组织。”

“那是什么?”

 

“我十三年前被‘猎犬’的人带走的那段时间,曾经访问过他们的资料室,读到过这个组织的一些信息,但我所知道的也仅仅是他们在尝试做复活异能者的实验,且‘猎犬’的人和他们是有合作的。

“后来我也曾暗中托人查过这个组织,但他们将自己隐秘得很好,能找到的资料非常有限,所能知道的也只是他们和‘猎犬’的人一直有来往。

“因此我才托你请花袋帮忙设置一个程序,将那些资料藏在加密的文件夹里,一旦他们两个人中有一人死亡,那些资料就会立刻公之于众。‘猎犬’的人,或者说,军警高层的人,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会引起大众恐慌的事件发生的。

“所以说,只要他们夫妻以后把嘴闭严,至少生命是不会受到威胁的。”

 

“原来如此。”国木田点点头。

“好啦,我回去了。”太宰治打了个哈欠,又看见远方的黎明,“天都快亮了。”

“不是说要我请吃宵夜吗?”国木田独步说,“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做烤鲣鱼的饭馆开着。”

“不用了,国木田君。”太宰治神色微冷,然后挤出一个笑,又故意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我真是困死了。宵夜什么的还是下次吧。”

 

国木田独步看着太宰治的背影,想到刚才太宰治在临走前问田中女士。

他问:“您说您是三年前离开的那个组织,也说过那个组织回收各种死去的异能者,那您有没有见到过一个小个子的男人,大概一米六左右,他长得很好看——哦对不起,我忘记了您就算见到了也应该已经看不清他的容貌了,他的头发上也都是血污,身上有二十七处出血口,浑身布满红色的可怖的藤蔓一样的条纹……哦对了,他的左耳有两个耳洞,右手无名指戴着一只戒指,和我手上的戒指是一样的款式,就是这样的——”

“啊,”太宰治停顿了几秒,然后轻轻地、轻轻地叹了口气,“算了。”

 

他说,“没事了。”

 

 

共事多年的同事,第一次让人感到,原来他也像别的普通人一样,会为失去所爱之人而如此痛苦。国木田独步摇了摇头,到底还是感到遗憾和惋惜。

 

永老无别离,万古常完聚。[1]

 

想到世上有情人,有多少是圆满。

 

 

 

 

[1]: 摘自《西厢记》

*ανάσταση,希腊语,意为“复活”



TBC.


注释:我写ztz复活完全是想让小淳多一个蹭饭对象,以及我真的很想写梯田这种原创帅气女性人物!虽然笔墨很少吧()

*照例把一些想说的话放进回礼里,感谢宝贝们之前的粮票🙏


评论 ( 60 )
热度 ( 5645 )
  1. 共6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