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西

WB@潦草蝴蝶

【太中】Paradise Lost 07-08.

原作向长篇,前文:01-02. 03-04. 05-06.

BGM: 도망가자(Run With Me)—鲜于贞娥(请循环播放)


Note: 数年前因一场意料之中的意外离开的中原中也在死而复生之后,变成了情感缺失的杀人机器。


"一起逃离吧。"


Chapter07. Run away

 

男人站在内务省异能特务课档案室里的最角落处,他戴着眼镜,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年轻一些。他的手指掠过一封封文件,最终落在一个被尘封的,被落满灰的档案袋上。他摸了摸档案袋边缘因陈旧而泛起的细小绒毛,然后将它从柜子中抽了出来。他将档案袋打开,抽出里面的文件,只见那些已经泛黄的纸张末尾写着:

资料编号:伊-92-104-丁

<关于荒霸吐失控事件始末>

报告者:内务省异能特务课·参事官坂口安吾

 

 

平成二十六年五月十七日,也就是十三年前,港口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因其异能「污浊」失控,造成包括普通市民及民警等十九人死五十七伤,被军警最高层下以最后的通缉令,然而几天之后,这位黑手党的干部却像人间蒸发一样突然消失不见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当晚,武装侦探社召开会议的时候,其成员太宰治缺席。翌日,当“猎犬”敲响侦探社的大门,这才发现侦探社全员都与太宰治失去了联络。

 

 

那时候太宰正将衣服整齐地归置在箱子里,他的身后传来一些声响。他将行李箱合上,然后起身打开了身后房间的门。那是一个相当昏暗的房间,借着客厅的光能看见房间角落里的人影。被锁链困在床上的是一个身形纤细的年轻男人,正是“失踪”了的港口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他的下唇被咬破了,拿脑袋一下一下狠狠地撞着床头,看起来正在忍受极大的折磨。

“杀了我。”见太宰治进来了,他就这样说。

黑发男人穿着驼色风衣,显得身姿修长,里面的白色衬衫口袋上别着一支漂亮钢笔。听了对方这话,他也只是弯了下唇角。

“杀了你?”太宰治拨开中原中也额前湿透了的刘海,露出那人冷汗涔涔的额头,“那岂不是太便宜中也了。”

“你想怎样?”中原中也哑声道,“我随时都有可能发动「污浊」……之前已经……失手……伤人……”

太宰治擦了擦那人的汗,“中也待在我身边,我不会让你失控的。”他俯身用自己的额头抵着对方的额头,闭着眼,“现在呢,现在好受一些吗?”

中原中也微微偏着脑袋,非常不情愿地承认:“好像……有好一点。”

闻言,太宰治轻轻笑了:“啊,看来中也现在很需要我啊。”

“滚。”中原中也嗓音嘶哑,语气却还是很凶。

“中也就这么对自己的救命恩人讲话吗?”太宰治抬起头来,慢慢解开中原中也手上的铐锁,“我可是刚把你从森先生下达的处决命令里救出来啊,现在你该意识到了吧,他就是个冷酷无情、为了他想要维护的秩序可以不择手段、放弃一切的人,”太宰停顿了下,“包括效忠于他多年的部下的性命。”

“首领的决定……是正确的。”中原中也回答。

“啧啧,”太宰治说,“中也还真是一条好狗。”

 

中原中也没了束缚,却也不大想动弹。他用一张侧脸面对太宰治,碎发凌乱地贴在他的面颊上。几秒过后,他突然猛地起身,将太宰治别在衬衫口袋中的钢笔抽了出来。他的动作很快,但有人比他动作更快,于是钢笔尖没有戳进他脖子上的动脉,却贯穿了太宰治的掌心,从手背,到手心,血流下来。

可太宰治只是轻轻皱了皱眉头,“中也……下手真狠啊。”

中原中也三天未眠,一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看着对方。

“你活该。”

 

太宰治将行李和中原中也一起拖下楼时对那人说:“中也应该不用我抱着去副驾驶吧?”中原中也斜眼看着他,没动作。太宰治就继续苦恼地说:“呜哇啊啊,那不要吧,中也太重了。”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骂了句戏精,然后打开车门,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少有地,这回是太宰治来开车,中原中也想自己是不用动手了,就凭此人的车技,恐怕能把他俩一起搞死,也挺好的,省得麻烦了。只是要和这家伙死在一起,想想还挺恶心的。

他看到那日的晚霞,以为是此生最后一次看落日,因此这时的落霞在他眼里总要比平常绚烂几分。

中原中也不知怎的,忽然开口:“喂,十年后的落日,也会这么美吗?”

“嗯嗯,这是个好问题。不过,我不知道诶,毕竟我能不能活到十年后都还是未知数。”太宰治跟那人看向同一处,“也许是一样美的吧。那就拜托中也替我看一看啦。”

 

“系好安全带哦。”太宰治提醒道。

中原中也后知后觉地问:“你要带我去哪里?”

“去机场。”太宰治说,“坐私人飞机离开这里。”

“你什么时候有的私人飞机?我怎么不知道。”

“哦,那是因为……”太宰治理直气壮:“不是我的啊。”

中原中也:“……”

 

“初岛,听说过吗?”太宰治心情似乎还不错,而中原中也没什么精神,靠在座椅靠背,手堪堪搭在身旁。

“没有。”

“那是离东京最近的一个离岛。”太宰治说,“风景很好。”

“哦,去那里干嘛。”

“去散散心——诶,开心一点啦,我们马上要开始二人世界诶二人世界。”太宰治眨眨眼睛,“不期待吗?”

“……期待个鬼啊。”

“啧,中也还真是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

 

太宰治将车停靠在码头,这是在去机场之前,他所必须要停留的地方。在这里,他要拿一样重要的东西。

他熄了火,转向中原中也,对方还是闭着眼睛,呼吸均匀,只是眼皮偶尔会动一动。中原中也其实一直没睡着,但他很累,疲倦到了极点。太宰治手握方向盘,一路上把他颠得快吐了。他没睁眼,直到发现手上传来另一个人皮肤的触感,他记得这掌心的温度。太宰治将自己的五指挤进中原中也指间的缝隙,他们短暂地十指相扣,中原中也下意识地回握住。

“你说,”他睁开蓝色的眼,“这一切是不是和我身体里长的那个东西有关。”

“不知道。”太宰治诚实地回答,“有可能。”

“哦,那就都怪你了。”

“诶,诶诶,中也自己生理构造特殊怎么能怪我呢。”

“不,是今年才这样的,之前没……”

“也有可能是你体内荒霸吐的力量使你身体发生了变化。”

“这都什么破事。”

中原中也唇色苍白。对,他现在的身体里住着一个恶性肿瘤,这个肿瘤的产生与“它”有关。

 

“中也现在心情一定很糟糕吧!”太宰治语气愉快地说。

“怎么你好像很高兴的样子。”中原中也满头黑线。

“唉,没办法嘛,中也心情一糟糕,我心情就很好诶。”太宰治笑眯眯地讲:“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不如这样吧,在我死之前,你最好还是先去死一死吧!”

“诶诶,中也想和我殉情吗?”太宰治惋惜道,“虽然我并不是很想和中也一起……不过如果中也如果非要坚持的话,那我也只好……”

中原中也无语:“我可去你的吧,你可以闭嘴了。”

 

在车内坐了一会儿,发现太宰治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中原中也按耐不住:“太宰你……”

“嘘,”太宰治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但目光却落在了别处,“中也可以暂时不要跟我讲话吗?我正忙着呼吸。”

对方忍无可忍:“你他妈——”

话还没说完,就有人敲了敲太宰治那边的车窗玻璃。

中原中也恢复了一点精神,看清来人是谁,才惊讶道:“教授眼镜,你怎么……”

 

太宰治放下车窗,随后坂口安吾将一沓资料递给他。

“你们新的身份证明都已经托人办好了。”戴着眼镜的年轻男人说,“档案袋里有支票和一些现金,足够你们生活一段时间了。”

“麻烦你了。”太宰治接过东西。

坂口安吾向中原中也点头示意,后者也回了个眼神问好。

“你应该知道,现在猎犬、武装侦探社、还有港口黑手党的人都在找你们吧。”他对太宰治说,“新的身份并不能帮你们掩盖太久,最好还是要找到更加有效的解决办法。”

“我知道哦。”太宰治目光暗了暗,“莉世和织田作都和我说过了。”

“织田他……”

“叙旧的话就以后再说吧。”太宰治打断他,微笑道,“你应该有他的联系方式,不是吗?”他刚要摇上车窗,又突然想起些什么:“哦对了,有的时候还真是佩服安吾你啊,在特务课待这么久,每天撰写、整理档案,如此重复,都不会觉得无聊吗?”

“自然不会。”坂口安吾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这样哦。”

太宰治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暮色降落,他带着中原继续往前走。

 

这条路的尽头也是黄昏的尽头。

 

 

Chapter08. Ring

 

他们的目的地是初岛,如太宰治所言,是离东京最近的离岛,每天闭眼前是海,睁眼后也是海。初岛总是很美,天气晴朗的时候还能看见富士山,看见那高耸入云的一点雪白的山尖。有时候中原中也会和那人吐槽道:“你还真是选了个好地方给我送终啊。”

 

邻居是一对老夫妇,到了鸡皮鹤发也还是恩爱,又十分和蔼可亲,眼睛不大看得清楚,戴上老花镜看才知道新搬来的是两个漂亮青年。

四个人相处得挺好,偶尔老夫妇会邀请他们来家里吃饭。这对夫妇家里养了许多花花草草,中原中也都不太能叫得出名字来。屋顶升起炊烟,不久后院子里的桌子上就摆满了饭菜。

 

中原中也看着一直抓着自己的那只缠满绷带的手,他很无语:“总不能一直这样吧?”

太宰治说:“诶,其实我也不想这样的诶,但中也总不想在吃饭的时候突然发动污浊吧?”

中原中也:“不会的吧?”

太宰治:“很难讲。”

中原中也:“呃,那好吧,但是一会儿他们问起来怎么办?”

太宰治:“诶,那我们把手放在桌子底下。”

中原中也:“……行,但你怎么吃饭?”

太宰治:“我可以用左手吃饭。”

中原中也:“你什么时候用左手吃饭过?”

太宰治:“刚学的。”

中原中也:“什么时候?”

太宰治:“诶,我不是说了,刚才。”

中原中也:“……”

 

谁知道老人家过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他们在桌子底下交缠的手,老奶奶就感叹道:“年轻人感情真好啊。”

 

两个老人家多多少少觉得这两人关系不太一般,但出于礼貌还是没有问出口。直到后来很多年,中原中也对他们的印象都是两个十分善良慈祥的老人,在他们去世后偶尔会带着津岛淳一起为他们扫墓。

 

“事实上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们那几个月里发生了什么。”与谢野晶子这样对十二岁的津岛淳说。

她来红叶家里给津岛淳做身体检查,因为昨天小朋友还是有一点发烧。

 

“当时太宰抱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婴儿敲响我家的门。”

“那是我吗?”淳小声问。

“是的。”女医生勾唇,对他说:“你那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漂亮可爱呢。”

“那我的病一直不好,是因为分走了爸爸身上一部分的荒霸吐的力量吗?”

“我们猜测是的,也许荒霸吐认为黑手党干部先生的身体不再适合作为他的容器,想要寻找新的宿主,于是‘它’让你爸爸的身体构造发生了一些变化。”

“可是‘它’失败了?”

“算是失败了,因为‘它’和你的身体并不契合。”

“与谢野阿姨……”小朋友看见女医生正在听自己的心跳,“你说,我的出生是一件好事吗?”

“当然了,你爸爸异能失控,但因为你分走了一部分荒霸吐的力量,他才又多活了十几年。”女医生思考了一下,“可对你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她拨开小朋友的刘海,露出小朋友的额头。男孩的眼睛,一只是棕色,一只是蓝色,普通人看到难免会觉得有一丝诡异,但同时它们又漂亮得不可思议。

“你并不是实验体,只是从一出生开始就被迫承受‘它’的力量,这对你的身体来说是一种极大的负荷。”

男孩失落道,“爸爸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异能才会失控,等我离开了爸爸的身体,他才恢复正常。”

“这很难讲。”与谢野说,“但我相信你的两个爸爸都认为你的出生是一件好事。”

“真的吗?”

“当然。”女医生说,“不过一开始他们并不知道寄生在黑手党干部先生身体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你当时看上去就是一块阴影,直到把你取出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婴儿。让我想想,能给他做这个手术的,大概就只有我认识的那个人了。”

“是森先生吗?”

“你很聪明。”女医生在听小朋友的腹部,却听到他的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哦天!我好像有点饿了。”

女医生笑了笑:“等我给你做完检查,你就可以去吃饭了。”

小朋友点点头,但安静了没几秒就又问:“与谢野阿姨,你说,爸爸为什么让我最近住在红叶阿姨家这里啊。”

“他……”女医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大概需要一些时间。”

“什么时间?”

女医生用指节刮了刮小朋友秀气的鼻尖,“等之后你就知道了。”

 

与谢野晶子没留下吃晚饭,她开车到港口,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就站在不远处的栏杆旁。他正在用一朵野花折戒指,凑近了看,折得还蛮好看。

 

女人将短发撂到耳后,站在男人身旁看了一会儿,说:“你倒是挺悠闲的。”

 

“诶,这不是与谢野医生吗?”男人故作惊讶,两眼弯弯,但怪好看的。确实,没有谁不觉得这男人有一副极度美丽的皮囊。

男人又道:“真巧啊。”

 

与谢野晶子点点头,配合道:“确实蛮巧的。”

女人挑了下眉:“戒指挺好看的。”

“谢谢哦。”太宰治说,“如果与谢野医生想要的话,可以送给你。”

与谢野晶子摆手:“我可不敢要。”她说,“你知道我不会要,所以才说这话的。”

“哪里。”太宰治说,“为美人折戒指,是我的荣幸。”

“只怕你不是折给我的。”与谢野晶子说。

 

太宰治轻笑,转头眺望远方的大海。与谢野晶子听见男人在轻声说,“啊,我好像确实给他折过一个戒指。”

“用那种,最最不起眼的野花。”

“我正和他躺在沙滩上看星星,那天晚上的星空很漂亮,让我深觉仿佛见到了银河流淌。”

“我把戒指偷偷戴到他的无名指上,与谢野医生,你知道吗,他不仅个子只有那——么一点点,手指也很纤细,像女孩子的手一样。”

他问,那中也嫁不嫁我?明明是很浪漫的情节,对方却不解风情地回说,嫁你个大头鬼啊。想到这里,太宰治笑出了声。

 

与谢野晶子看到男人的侧脸,那一瞬间,只有瞬间,她竟跟着有几分难过起来。共事十几年,她从来不觉得太宰治是一个感情外露的人,正相反,他把所有情绪都包裹在心底最深处,只展示给别人看他想让别人看到的东西。可在这一瞬间,她仿佛看到那个为她制作蝴蝶发卡的士兵对她展露笑容的时候,难以想象,若干年后,那一幕在她眼前仍然栩栩如生。因为时间太漫长,于是她已经学会在想起那个人的时候不要落泪,但现在她感觉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

 

为什么这世上永远有这么多的遗憾?为什么人会有悲欢离合?

 

“淳没什么大事,别担心。”她拍了拍同事的肩膀。

太宰治转头,他的面容依然如此平静,“好哦,那个孩子一直很坚强,我并不怎么担心啦。”

他扯出微笑:“下次请与谢野医生去喝酒。”

 

女医生动了动嘴皮,她说:“好,顺便再加上鳗鱼饭。”

 

 

当初送给黑手党干部先生的那枚野花戒指最终是什么结局,是枯萎在干部先生葱白纤细的手指上,还是被遗落在某个角落里,与谢野晶子不得而知,但就在刚刚,她看见太宰转身的时候,将手中那枚戒指扔进了大海里,就如同他知道,就算留着它也已经送不出去了。

 

路灯亮了。天好像,完全黑了下来。

 



TBC.


我发现我自己老是写海啊日落啊什么的,请大家见谅,因为我在USA一个临海的城市上学,每天都有很漂亮的日落,,所以,,就很喜欢写进去……

可以感受一下……




请相信我,可能一开始读的时候觉得有点难过……但是后面会甜回来的,很快了。

照例,回礼里面放一些想说的话。

评论 ( 62 )
热度 ( 2190 )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