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西

WB@潦草蝴蝶

【太中】Paradise Lost 05-06.

原作向长篇,前文:01-02. 03-04. 


Note: 数年前因一场意料之中的意外离开的中原中也在死而复生之后,变成了情感缺失的杀人机器。


“这条公路一直通往黄昏。”


Chapter05. Sunset

  

“叙旧就免了吧,我们就直接进入正题。”中原中也冷酷得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响起,“需要我做些什么?”

太宰治不说话,只一味盯着他,国木田看着情况不大对,便插话道,“之后我会和你详细说的,今天……就先休息吧。”

“休息?”

“嗯,给你们都安排了员工宿舍暂住,只是你的房间可能会……”

“不用了吧。”中原面无表情地打断道,“我直接回家不就行了吗。”

然而他这话一出,所有人都看向了太宰治,后者面上依旧淡淡的,看不出什么情绪。男人懒懒地,将左手插进口袋里。他看着中原中也,很沉静,目光中没有波澜,对方也平静地与他对视,过了几秒,他说:“没问题哦。”

 

太奇怪了,这两个人。中岛敦想。太奇怪了。

 

一旁的国木田独步犹豫地开口:“这……”

江户川乱步却抢话道,他眯着眼睛道:“我也觉得可以哦,帽子君住家里也会更舒服吧。”

太宰治都点了头,其他人当然也没有什么反对的话可以说。待他们两个离开后,谷崎直美才叹气道,“真没想到,他们两个的重逢竟然如此平淡。”

“只是表面看上去平淡而已。”与谢野晶子摇了摇头,“一会儿叫春野把地板上的血擦干净吧。”

目光落在地板处的零星血迹,直美刚要惊呼,便被与谢野晶子制止了。女医生一根纤细的手指抵上直美的嘴唇。

女医生勾唇,道,“说过了,只是表面上看着平淡而已。”

 

 

国木田独步则是转向名侦探先生问:“乱步先生,为什么要同意……实验体住进太宰家里。”

侦探先生靠在座椅后背,将棒棒糖含在嘴里,依旧没有睁开眼睛,并不言语。直到半晌后,他才开口:“解铃还须系铃人,他现在这样的状态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国木田独步知道乱步口中的“他”指代的是太宰治,男人推了下自己的眼镜,“啊,可是万一情况继续恶化下去……”

“不会再更坏了。”乱步突然抬起头,他说,“情况已经……不会再更坏了。”

 

 

 

开车回家的路上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两个人相顾无言,以前他们在一起时太宰治鲜少开车,如今变成他坐主驾驶的位置,画面多多少少变得有些奇怪。

太宰治开到海边时停了下来,中原中也转头看了他一眼,随后淡漠地目视前方。

太宰治问:“饿吗?这家的海鲜很不错哦。”他用下巴指了指开在海边的这家饭馆。

中原中也摇头,“我不会感到饿。”

“诶,那真是太遗憾了。”太宰治叹了口气,又问:“中也要抽烟吗?”

“不了。”

“那下车透透气吧。”男人打开车门。

过了几秒,中原中也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他说,“随便。”

 

路灯亮起来的时候,黄昏还未落尽,从深蓝的天空中看出一点橙色的光。太宰治就站在路灯下抽烟。中原中也已经很多年没看见过这一幕。在看到之前,他几乎已经想不起来太宰治抽烟的样子。他不再将目光落在那人身上,转过身去看海。

 

太宰治给淳打了个电话,问他红叶走了吗,淳说还没有。

男人说:“收拾东西去红叶阿姨家住一阵子吧。”

小朋友疑惑地问:“为什么?爸爸有事要处理吗?”

然后他只听见父亲说:“嗯,最近会比较忙,淳不是也喜欢住在红叶阿姨家吗?”

小朋友无奈地说:“好吧,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太宰治闭了闭眼,“很快。”

“真的吗?”小朋友用稚气的声音说:“总感觉你心情不太好。”

“那说明你感觉错了。”太宰治笑了笑,“我心情很好诶。”

“我听到了海鸥的声音。”淳说。

“……我在海边。”

小孩仿佛总是有很多问题:“在海边做什么?”“跟谁待在一起?”“不是说有很多工作吗?”

太宰治倒是蛮有耐心:“在数有几只海鸥,跟一个认识的人待在一起,马上就去工作,现在暂时休息一下。”

“咦,那认识的人是谁?我也认识吗?”

“不。”太宰治的嘴角弯起一点并不开心的弧度,“淳不认识哦。”

“那好吧,”小朋友问,“是漂亮姐姐吗?”

“漂亮是漂亮,不过并不是姐姐。”

“那是漂亮哥哥喽。”淳在这边歪着脑袋,“我想看照片。”

太宰治叹了口气,觉得这个小家伙今天格外难对付,他说,下次,下次啦,下次带他到家里来让你见他。好不容易才应付完这个难缠的对象,太宰治挂了电话,觉得自己幸亏只有这一个小孩。

“淳吗?”

中原中也的声音突然响起,让太宰治怔了一下。

“嗯,还没想好怎么和他说。”太宰治笑了下,“虽然我觉得我已经够会编谎话,但果然还是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有关于你的事情啊。”

“要是实在不方便,我也可以住你们的宿舍。”中原中也说,“这件事我无所谓。”

“还是住家里吧。”太宰治说,“我会和淳解释清楚的,今天……太突然了。”

 

中原中也转头看向太宰治,忽然伸出手从他肩膀上拿走什么东西。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根海鸥的羽毛。灰色的,浅浅的,从他的肩,又落到中原中也的指尖。太宰治感觉自己的心脏在微微颤抖,喉咙里似乎卡着什么东西,很难受,很难受,仿佛要将自己的心脏吐出来才好。夜里的海风太冷了,吹得他有点发抖,但他又觉得很热,额头是热的,眉心是热的,眼眶都是热的,就像要发烧了一样。他握了握拳,触碰到自己的掌心,发现指尖冰凉,想起刚才中也从自己肩膀上拿走的那根海鸥的羽毛,遗憾隔着衣料无法感知对方手指上的温度。他发现自己的手也在微微地抖,是因为太冷了吗?可是冷一点也好,他的左手掌心流着的血凝结成痂,因为冷,已经不会感受到痛了。

他抬起头,看到月亮,本想说今晚的月亮好圆,但话说出口时,就变成了:“好冷哦,回去吧。”

 

太宰治准备打开主驾驶位的门时,被一只胳膊拦住。中原中也道,“我来开吧。”他只是单纯认为太宰治现在的状态不适合继续开车。太宰治摇了下头,离家也不是很远了。于是中原中也不再坚持,他绕到副驾驶的座位那边上车。太宰治打开了音乐。

他们往黄昏的尽头处开去,太宰治看着前方,想起一些事来。

“实验体虽然没有了情感,但仍然保留有记忆,对吗?”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太宰治偏过头,这样问中原中也。

“嗯。”对方点头。

“那中也还记不记得,当年我开车要带你离开这里,也是太阳快要落下的时候。”太宰治看着前方,说,“那时我在想,明天就算是世界末日也与我无关了。”

“我记得。”中原中也说,“所有人都觉得你疯了,妄图救一个被荒霸吐控制的怪物。”

“我当时就说啦,中也不是什么怪物。”太宰治略微歪了下头,“中也只是我的狗罢了。”

过了几秒,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回答:“哦。”

“哦?”太宰治只觉得神奇,“要是以前听到我说这话,中也肯定早就暴怒不已了吧。”

“无所谓。”中原中也面上还是没什么变化,“随你怎么说。”

“唉,真不好玩。”太宰治很是惋惜,“中也变得一点都不好玩了诶。”

“那还真是抱歉。”中原中也一点也不抱歉地说道。

 

停在公寓大楼的马路对面,正巧碰上红叶牵着淳走出来,他们二人避无可避。太宰治转头对中原中也说,“等我一下。”然后熄了火,打开车门走下去,随后将车上了锁。

 

中原中也透过玻璃看到不远处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挣开红叶的手,背着自己的小书包跑到太宰治面前。他很削瘦,皮肤极白,脸蛋稚气未脱,但他眉眼又都生得极好看,像这世上最漂亮的小天使,但有些奇怪的是,男孩的脑袋上缠着绷带,将他的一只眼睛遮了起来,而露出来的眼睛,和他的父亲一样是鸢色的眸色。而中原中也知道男孩的秘密,知道男孩的异瞳,知道他生过大大小小的病。男孩长到十二岁,不知有多少次在死亡边缘徘徊,他的胳膊很细,手背的皮肤一度布满针印。他们曾是一体,男孩应该是荒霸吐带给他的厄运之一,让他几度失控,甚至被首领下以处决的命令,但也是他和他的爱人在这个世界上最紧密的联系。所以中原中也从不觉得淳是他的厄运。

很多次他站在病床前问淳:“想活下去吗?”

淳说:“想。”

他说:“那就要活下去。”用被黑色手套包裹的纤细手指摸一摸男孩柔软的头发。

“要坚信自己会活下去才行,知道了吗?”

“嗯!”淳伸出小小的手指,“那爸爸也要活下去,我们拉钩。”

“生病的又不是我,傻瓜。”中原中也这么说着,却还是和孩子拉钩了。

 

他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小孩,淳长高了很多,却还是很瘦。他想,自己确实食言了。还有红叶,红叶如果知道……但,无所谓。他撇开目光,不再去看故人。

 

 

Chapter06.Sin


“爸爸,你不是要工作吗?”淳问。

“是哦,但是要先回家拿趟东西。”

“哦——我还以为你在约会。”

“诶,那就太冤枉我啦。”

太宰治看向红叶,微笑道,“今天开车来的吗?”

红叶点点头,看到对方的眼神心下了然,于是摸了摸旁边小朋友毛茸茸的脑袋,将车钥匙递给他,说:“淳去车上等我吧。”

淳知道两个大人有话要讲,就点了点头,随后将车钥匙接了过来。

 

“说吧,别让你车上的人等急了。”红叶不紧不慢地开口。

“红叶姐看到了?”

“没看到多少,倒是觉得有点眼熟……”

太宰治敛起笑,他道,“不错,确实是熟人。”

 

 

当太宰治再回到车旁,却发现原本坐在副驾驶上的人已经不见了。凑近一看,车门是被强行掰开的。

看来这周要找个时间去修车了。

 

中原中也站在家门口等太宰治,因为他没有钥匙。

 

太宰治有些好笑地掏出钥匙:“怎么在这里等我?”

中原中也说:“你太慢。”

 

家里的装潢还是没怎么变,但多了几盆花草,中原中也叫不太出来名字的那种。他打开客房的门,他说:“我住这里就可以。”然后他走进去,关上了门。几秒钟后,那扇门又打开,中原中也冲太宰治说,“哦对了,之后我大概会每两个星期回一趟总部做身体的检查。”

“好。”太宰治点头。

“我想洗个澡。”中原中也脱下外套拿在手上。

“你知道浴室在哪里。”太宰治说,“我可以给你找新的毛巾。”

“不必了。”中原中也脱下左手的手套,这回饶是太宰治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无法装作平静地问:“你的手……”

“你说这个?”中原中也举起他的假肢,完全由金属构成的小臂,“没什么,丢了只手而已。”

“可是你——”

“而且我已经没办法再使用污浊了。”中原中也掀起眼皮说话。

太宰治声音晦涩地问:“什么时候的事?”

“你指的是什么?”

“你的手臂。”

“去年吧,不记得具体时间了,这种事情无所谓的吧。”

太宰治点了下头:“无所谓……吗?”

 

诡异的沉默挤进两个人中间,说句实话,中原中也并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好像明白太宰治面对他时的情绪,他记得过去所有事情,但他无法回应。他偏过头,恰巧看到窗外的月亮。

半晌后,他打破了沉默,“A是所有实验体中‘存活’得最久的一个,他很特殊,是第一个研究出λ药剂的——也就是维持我们大脑活动的药剂——里奇博士的第一批试验品,在他去世后,实验体的使用寿命似乎变得越来越短……但A撑到现在也是极限了。”

“我和其他大多实验体的命运一样,我就算能活到明年也已经是……算了,我也不知道我现在这样还算不算活着。”

 

太宰治打断他,“所以呢,你想说的是,让我不要把你当作从前的那个你看待,你只是一个迟早要被丢掉的弃子。”

“没错。”中原中也没什么表情,他直视太宰治的眼神毫无温度,“他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我明白,”太宰治说,“你放心,我不会把你当成他。”

中原中也点了头,说:“那样最好。”

 

 

然而夜里,客厅里突然发出一声响,像是什么东西被打碎了,夜晚寂静,因此那声音便显得格外突出。中原中也警惕性高,穿上衣服便出了房门。

但其实只是太宰治出来倒水却失手打碎了杯子。

 

太宰治眨了眨眼睛,“抱歉……太黑了,没看清。”

“那怎么不开灯?”中原中也刚想去开灯,却一下子被太宰治拉住手腕。

 

男人握住那假肢的一瞬间在想,可惜在金属的骨骼中无法生出皮肤。好可惜。因为这个人曾经那样温暖。

“不用开灯了。”他说。

 

中原中也倒是也没挣脱那人的手,只问道:“不开灯,怎么收拾?”

太宰治犯懒:“明天天亮了再收拾吧。”

“你还真是够懒的。”

“确实诶。”

“……”

 

黑暗中,中原中也不怎么能看清面前人的表情,却无法忽视对方的目光。

 

太宰治的声音离他很近:“十秒钟。”

 

他不知道这人所指:“什么?”

 

中原中也没能得到言语上的答案,但下一刻,太宰治把他拉进怀里。

 

 

十.

倒数第十秒,中原中也感受到靠近着的那颗心脏在砰砰跳动。

 

九.

倒数第九秒,太宰治在想,啊,没有听见他的心跳,对方似乎也不存在体温,就像蛇一样。

 

八.

倒数第八秒,中原中也仿佛很久没有体会过被拥抱的感觉。冷冰冰的实验体不应该贪恋人类的体温。

 

七.

倒数第七秒,太宰治回忆起中原中也如何流血,如何死亡。

 

六.

倒数第六秒,中原中也又在想,津岛淳确实长高了。

 

五.

倒数第五秒,太宰治绞尽脑汁:如何与淳解释中也的情况?他会接受吗?他会难过吗?

 

四.

倒数第四秒,中原中也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三年。

 

三.

真是糟糕。

 

二.

你为什么……究竟为什么……

 

一.

就到这里了吗。

 

 

理智说:十秒到了。他依然抱着那个人。此刻,太宰治的头脑无比清醒,知道这是对的,也知道这是错的。他沉声说,中也,你好残忍。

 

 

原来爱是人的原罪。

 




TBC.


马上甜了,再等等。btw感谢大家的粮票again😹

最近身体不太好,更新比较慢请见谅😿请

评论 ( 61 )
热度 ( 2619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西 | Powered by LOFTER